懷孕28週(約7個月)是否可以上飛機或出國呢?
可以的喔~
本次出國是搭乘華航的班機,當時出國懷孕27週多,回國時就滿28週了,因為28週就要提出適航證明
詳細規定可以上華航的官網,需要備妥的文件如下:
「適航申請書」(列印後拿去請醫生填寫)
「診斷書」(含週數、胎數、預產期及健康情形,這個要請醫生開立) 
「同意書」(旅客自己填寫、寫週數以及航班資訊日期、簽名等)
最遲要於出發前2日將文件送進去審核喔~可以傳真、mail或是跟團的話請領隊處理

華航醫務部門審核後會發給你一份同意試航的文件,之後帶著這些正本文件去櫃檯報到就可搭機了

「診斷書內容」

「同意書內容」

「華航核准同意書」

華航官網-懷孕旅客一般須知
https://www.china-airlines.com/tw/zh/fly/on-board/inflight-health-care
華航官網-華航各類表單下載
https://www.china-airlines.com/tw/zh/fly/on-board/download-application

通常要搭機前10日內醫生開的診斷證明書,所以就一週前去找醫生就OK了

 

 
當時問醫生28週要出國去關島OK嗎?
醫生總是笑咪咪跟我說,只要孕婦本身覺得舒適,他們是不會阻止的

如果覺得不適要多休息,不要太勉強,若有需要備著的藥物也可以跟醫生索取,因為這陣子身體沒有甚麼不適,所以我就甚麼藥都沒拿了,不想浪費醫療資源…

 
 
終於可以順利出國了,應該也會想要知道玩了哪些水上活動跟設施吧~
孕婦的禁忌真的很多啊~但我又有一顆自由奔放的心
 
此次去關島玩了哪些活動呢?
1.開飛機
陪老公開飛機,我坐在後座幫忙攝影,整個非常悶熱,不過整趟飛行時間只有半小時不到,
看看風景、拍拍照其實很快就降落了,降落的時候有一點不穩,但此時你也只能相信駕駛了
溫馨提醒:有朋友去搭乘,覺得很驚嚇,我覺得跟駕駛有很大的關係,老公開的蠻穩的
 
2.實彈射擊
因為老公花了100美金體驗5支不同的槍的射擊感,身為賢內助一定要進去拍下老公英姿的
但要進去拍照,自己也要體驗才行,於是我也花了30美金體驗實彈射擊
在外面等待的時候,唯一擔心的是聲音會不會太大聲嚇到肚子的寶寶
但當下我神經很大條,想說我有耳罩應該還好吧~
剛進去的時候確實有被槍的聲音嚇到,但後來好像也習慣了
對寶寶來說應該很像放鞭炮很吵的聲音
加上我自己心情很愉悅,期間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
如果是會緊張的媽媽就不要進去了
 
3.人魚共游池
我們有買PIC一日卷,裡面有一座人魚共游池
基本上就是穿著救生衣,用手往前滑行,可以近距離接觸裡面的魚
這個水深還蠻深的喔~我自己目測覺得有1~2層樓高的深度(老公187公分完全踩不到地)
如果是會游泳的人,這個算蠻緩和的活動
但不會游泳的人,我覺得基於心理不安全感作祟,還是別體驗了
 
4.海邊浮潛
這個的深度大概是100公分吧~因為是離海非常近的距離
覺得不行隨時可以站起來,所以是可以輕鬆體驗的活動
此次就沒有去深潛了,考慮海底壓力可能連大人都會覺得不適,就不冒這個險了
題外話,我一向都是游蛙式的,但這個泳姿不知道是不是太像生產姿勢
我打開腳的時候,覺得不太舒服,所以全程也是用手划行搭配簡易踢水前行(有穿救生衣)
 
5.獨木舟
這個是我覺得最安全的~因為只是拿個槳划船
管理員會要求你在特定區域內划行
加上關島PIC海邊划獨木舟的地方,幾乎沒甚麼浪,水也非常清澈
連老公不會游泳的人也覺得很有趣
 
6.滑水道
關島的兩家飯店(PIC、日航)對於孕婦玩滑水道是不同調的,
PIC有讓我玩(有事自己負責)、日航則是拒絕我了
PIC我先體驗較矮的水道,覺得可接受,才去挑戰高的,高的已經算是有點刺激了
日航的滑水道先請老公去體驗,他說很刺激叫我別嘗試,剛好我也被管理員拒絕了
 
以上就是我有去玩的活動
想要體驗的就自行斟酌自己身體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玩囉~
原本也想要體驗風帆,但會需要用到腰力、臂力,也頻繁的會跌入海內
所以這個就放棄了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正在懷孕又想要出去旅遊放鬆的媽咪們
 
補充:在懷孕19週(約4個半月~5個月時)也有去京都、大阪、神戶
大阪有去環球影城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(這個純屬意外)
當初進去玩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裡面在幹嘛的
但玩完之後發現根本就是黑暗版的雲霄飛車= =
老公一直跟我說是假的,因為影像效果讓我以為很恐怖而已
但本人老實說,我覺得孕婦不宜啊~~~~~~~
尤其懷第一胎的話,更是別鬧了
此胎是本人的第二胎,心境上大不相同,整個放鬆不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妞蹦蹦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